close

  中新網沈陽11月11日電 (記者 秦逸)遼寧公安廳11日正式啟動“人民在我心中—最美警察最佳警隊”傳媒推選活動啟動儀式。遼寧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陶志勇介紹說,圍繞這次推選活動,遼寧省公安機關進行了大膽的創新,改變了以往公安機關在評選活動中自上而下、自我評價、自體循環的評選方式,變為內部推薦、媒體推選、群眾投吳哥窟票,切實把評判權交給社會群眾,把發言權交給社會群眾,這在遼寧公安歷史上尚屬首次。
  據統計,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共有714名公安民警英勇犧牲,有214名公安烈士,1893人因公致殘。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堅強領導下,不懼艱難險阻,不怕流血犧牲,拼搏進取。特別是在十二運這場前所未有燒烤的安保攻堅戰中,全省公安機關廣大公安民警全警動員、全力以赴、頑強拼搏,確保了全運的平安和穩定,實現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整體目標,奪取了全運安保工作的全面勝利。
  據悉,“最美警察”原則上以基層民警為主,“最佳警隊”原則上以基層科(所、隊)為主。各地推選總名額為40名個人和40個集體,最終評選表彰10名個人和10個集體。其餘的可列為特別獎和提名獎。此次活動突出“人民在我心中”主題,突出組織提名、媒體推介、群眾參與三個重點環節,使整個推選活動既是一次宣傳典型、弘揚先進的過程,又是一次向人民群眾辦公室出租和社會各界彙報公安工作的過程,更是贏得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理解、支持和擁護的過程。
  陶志勇說,“人民在我心中—最美警察最佳警隊”傳媒推選活動的全面啟動,圍繞“人民在我心中”一條主線,確立“創建群眾最滿意的平安環境、打造群眾最信賴的過硬隊伍”一個目標,實施“維穩創安、服務創優、執法創信、警務創新、隊伍創先”五創工程。繼打贏“十二運”安保工作之後,從11月份開始,再度啟動了鞏固“十二運”安保成果、推進平安遼寧建設打擊整治專項行動。(完)  (原標題:遼寧“最美警察最佳警隊”活動將發言權整合負債交給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