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維創始人黃宏生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創維數碼借殼華潤錦華,分拆機頂盒業務在A股上市的計劃失敗。昨日華潤錦華G2000和創維數碼先後公告了這一消息。有分析稱失敗原因可能是因創維控股股東黃宏生不符合收購國內上市公司的條件。
  昨日,華潤錦華復牌後開盤跌停。創維數碼稱,建議分拆機頂盒業務的創維數字未獲中國證辦公室出租監會通過,公司正與華潤錦華、創維數字(創維機頂盒公司)少數股東和華潤紡織商討下一步行動。
  此次重組計劃未獲通過,對有著“賣殼”需求的華潤錦華造成重大打擊。華潤錦華的主營業務為紡紗、織布、紡織太平洋房屋品製造和銷售。近兩年其業績下滑異常快速,已處在虧損的邊緣。2012年年報顯示,該公司當年僅錄得凈利潤352.63萬元,同比大幅下滑93.7%。2013年前三季度,該公司亦僅錄得凈利潤815.39萬元,業績依舊低迷。
  記者查詢證監會網站發現,此次重組失敗或與創維數碼吳哥窟創始人黃宏生有關。
  證監會併購重組委11月20日出具的審核意見認為,根據香港聯交所上市規則,黃宏生夫婦持有香港上市公司創維數碼30%以上的股份,系創維數碼的控股股東,根據中國法律法規及中國證監會的有關規定,黃宏生夫婦應該被認定辦公室出租為本次交易的收購人,本次交易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第六條第(四)項的規定。
  創維的機頂盒業務發展迅速,其分拆機頂盒上市的計劃已經醞釀多年。早在2004年,創維數碼前董事局主席黃宏生就提出過要將機頂盒業務分拆。
  據媒體報道,若創維要繼續執行借殼上市計劃,除非黃宏生放棄控制創維,否則可能需要等待至2015年才能達到符合《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關於收購人的規定。  (原標題:創維機頂盒借殼A股上市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