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3年11月20日,美國紐約,默多克和鄧文迪離開最高法院。據傳,離婚後鄧文迪將獲兩房產,其中一處在北京。據外媒報道,傳媒大亨默多克與即將成為他前妻的京站美食鄧文迪20日告訴法官,他們已經達成了離婚協議,並且是在“互相尊重”的情況下分離的。
  
  11月9日,數百名美國華人華僑在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強烈抗議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脫口秀節目中播出“殺光所有中國人”的言論。要求A蒸烤箱BC為播出這種明顯帶有辱華言論的電視節目公開道歉,並解雇節目主持人吉米·基梅爾。中新社發 阮煜琳 攝
  中新網1月2日電當鋪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2013年已經過去,在過去的一年中,美國華人又發生過哪些重大新聞?該網盤點了2013年美國華人十大新聞。具體如下:
  1、布魯克林滅澎湖民宿門慘案 兩華裔家庭夢碎美國
  2013年還是有很多沉重的記憶,在紐約華人聚居地布魯克林日落公園8大道華人聚居地,一個寒冬的夜晚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一家五口滅門血案,死者是一位華人母親室內裝潢和她的4個孩子,孩子的年齡從1歲到9歲。而拿起屠刀的正是他們好心收留的表弟,嫌犯陳閩東25歲,19歲那年從福建長樂偷渡來美,原本也希望來到美國追求一段美好的生活。
  陳閩東被控5項一級謀殺罪。目前仍在接受精神鑒定。案發之後,華裔社區震驚,這是在紐約歷史上都鮮見的滅門慘案。遇難家庭的唯一生者父親、丈夫卓儀林在辦完了親人的後事後,帶著悲傷,回到中國。
  2、波士頓馬拉松變恐襲 花季中國女留學生遇難
  4月15號,波士頓一場世界性的馬拉松比賽變成了恐襲的目標。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導致了超過264人受傷,3人死亡,其中包括了在波士頓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
  在3天的全城追捕中,一名嫌犯被擊斃,另一名嫌犯被捕。另有一名MIT的警官被槍殺。
  波士頓成立了“壹基金”,累積籌款超過6000萬。波士頓大學設置了呂令子獎學金。波士頓市民在恐襲之後發揮“堅強的波士頓”精神,努力從波士頓爆炸案的陰影中恢復。這起恐怖襲擊事件是911之後的在美國本土發生的第一次大規模的恐怖襲擊,也是震驚全球。再次把人們腦中那根反恐的弦拉緊。
  3、舊金山韓亞空難 三名中國學生遇難
  在美西,今年7月6號,滿載著乘客的韓亞飛機飛往舊金山國際機場,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共307人,其中乘客291人,包括141名中國公民。來自浙江一個中學的學生原本希望來到美國開拓眼界,展開他們期待已久的夏令營,但是飛機降落出現異常。
  三名來自中國的花季少女折翅舊金山。美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也對事故進行了調查,飛行員是首次駕駛777機型降落舊金山機場,操作中的失誤釀成了慘劇。這起空難的最終報告將在明年夏天公佈。
  4:藍可兒塞西爾酒店離奇死亡 屍檢結果認定意外溺斃
  2013年洛杉磯的一座酒店也再次充滿了離奇恐怖的色彩, 年初一名加拿大籍的華裔女孩兒藍可兒意外在那裡溺斃身亡。
  這起案件之所以離奇,就是因為藍可兒在失蹤前被監視器拍攝到在酒店電梯內作出一系列古怪動作,而且這個名叫塞西爾的酒店因三件凶殺案和多件自殺案聞名。
  儘管整個案件充滿了離奇色彩,但是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於經過半年根據驗屍結果做出藍可兒死因為意外溺死的結論,並依其生前行為認為藍可兒患有躁鬱症,是造成其死亡的重大因素。
  5、祈福黨橫掃美東美西 數名嫌犯落網
  2013年有一個組織的名稱特別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的新聞中,這個組織特征鮮明,他們可以說是橫掃美東美西,這個組織的人經常默默的走上前和老人家搭訕,最終令老人家的那點養老錢都落入他們的荷包。
  這就是是祈福黨。祈福黨的作案特點就是抓住了人性的弱點,說你家人有災有難,騙你拿錢財珠寶出來幫他們欺福消災,然後錢財掉包。
  2012年紐約市共發生祈福黨詐騙案50多起,詐騙金額高達130多萬,其中法拉盛地區就有60多萬。而這僅僅是紐約的數據,祈福黨其實在美東美西不斷流竄,好在警方在今年也找到突破口,擒獲了五名祈福黨詐騙嫌犯,並判企圖重竊罪等多項罪名。
  6、摩托產黨圍攻路虎豪車 華裔車主受傷
  接下來這則上榜的新聞則是最先在youtube上瘋傳,剛開始就有200多萬的點擊率,隨後成為媒體聚焦的事件。在紐約一個周末,西邊高速上一群摩托車隊圍堵一輛路虎的豪車,隨後把駕車的華裔司機拖出來猛打。甚至還想襲擊這名連姓駕車人的妻子和他兩歲的女兒。
  根據一名摩托車手稱,事件發生的緣由是連姓司機駕駛的車跟摩托車發生摩擦衝撞,導致車隊追堵。摩托車隊共有二三十人,警方也陸續逮捕和起訴了11名攻擊者,但是最令人不解的是車隊中有警察卧底,在事件發生後卻並沒有報告。
  7、ABC辱華言論掀起全美華人抗議 華裔應增加在美融入度
  本年度還有一件大事一定登上我們的排行榜就是ABC辱華言論引起全美華人的強烈反抗。ABC的Jimmy Kimmel Show Kid’s Table環節中,一個孩子口出狂言要殺死所有中國人。孩子固然童言無忌,但是節目方和ABC都容忍這樣語言播出就是問題所在。所以全美的華人,從美東到美西到中部,各大城市的華人都自發到當地ABC電視臺前抗議,希望獲得道歉。
  節目組一開始也發過道歉信,Kimmel本人也出面道歉,但是道歉被認為缺乏誠意。而在不斷的抗議中,也引發華人自身的思考,我們的訴求究竟是什麼?
  其實書面道歉、口頭道歉,公開道歉、個人道歉這些都是形式上的,而真正的是在形式背後我們看到ABC正視問題,能夠對一個族裔發自內心的尊重。而華裔本身也需要通過這件事提升自己在美國社會的融入度。
  8、駱家輝辭職駐華大使 網上一片熱議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他是一名華裔,不過就在年末的時候他宣佈2014年初正式辭職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這一石就激起千層浪了。大家就開始猜測為什麼駱家輝要辭職呢?
  關於他的辭職,網上也有各種說法。此外,下任獲得提名的駐華大使還沒上任也火了,他是蒙大拿州72歲聯邦參議員鮑卡斯Max Baucus,將是史上最高齡的駐華大使。
  9、鄧文迪默多克離婚 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默多克鄧文迪離婚2013年離婚吵得沸沸揚揚。當年鄧文迪嫁給媒體大鱷默多克就是全城熱議。這場離婚案大家最關心的是財產怎麼分?再然後就是為什麼離婚啊?但是因為離婚協議是保密的,所以大家也只能捕風捉影地說鄧文迪分到了一個北京四合院和曼哈頓的高檔別墅。
  在這14年婚姻宣告結束的時候,什麼悍婦護夫,什麼試管雙胞胎都成了過眼雲煙。最終又冒出一個英國首相布萊爾給老默戴了頂綠帽子。
  10、李安二度折桂 獲奧斯卡最佳導演
  2013年還是有一件值得華人驕傲的事情,那就是華人導演李安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憑藉著一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獎項上是二度開花。
  說起李安,他也是在紐約讀的的大學,一度沉寂六年,靠老婆養著,但是人家最終成為華裔在美國電影領域的翹楚。這就是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要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真的能做成李安之前,你得想想是不是自己能扛的了那份孤獨。
  我們在回顧過去的同時,也展望明天。希望明年多一些像李安這樣,在各個領域表現傑出的華裔人才。  (原標題:華媒盤點2013美國華人十大新聞 鄧文迪離婚最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