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鄭青亭、實習生陳天俏)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在北京參加2014國際視野下的創新與資本論壇。對於“美國市場對中國投資不夠開放”的說法,他在主旨演講中反駁道,這是一個誤解,中國投資拉動美國中古萬利多經濟發展,給美國人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絕對是受到美國政府熱烈歡迎的。
  2012年抗癌食物排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審閱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Cfius)的報告後,叫停了三一重工旗下羅爾斯公司(Ralls Corp)收購的美國風力發電廠項目,理由是該發電廠的選址靠近海軍武器系統訓練場的禁飛區。這一事件引發了中國企業對美國市場開放性的憂慮。
  在10日的論壇上,駱家輝就Cfius的職能做出以下解釋:“第一,Cfius只審室內設計查會引起美國公司控制權變更的交易,不會對新建投資和少數股權交易進行審查。第二,Cfius只對可能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交易進行審查。”
  “2012年,在來自世界各國的成千上萬對美投資中,僅僅有114項交易被Cfius審查。鼎曜餐飲製冰機其中,只有8項被要求做出修改,僅僅有一項交易被拒。”他說。
  駱家輝強調,美國對Cfius進行調查有明確的西裝外套“底線”,那就是不能給吸引外國投資設置阻礙,其中當然包括來自中國的投資。
  此前,《金融時報》報道稱,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遞交給國會的報告顯示,2012年,共有23起涉及中國投資者參與的對美投資交易被該機構審查,位列審查清單首位,緊隨其後的分別是英國(17起)、加拿大(13起)、日本(9起)和法國(8起)。
  即將卸任返美的駱家輝一直把推動中美貿易發展當作兩年半任期內的一大功績,他顯然不希望中國投資者的熱情被打消。“過去兩年中,中國對美投資超過了210億美元,而這還僅僅是開始,2020年中國全球對外投資將達到1至2億美元。”他說:“美國需要中國的投資,因為它不僅有助美國經濟增長,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還能夠刺激美國的生產力。”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