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現場
  四川新聞網南充3月15日訊(方鴻 歐棲羽 記者 杜成) 15日上午,四川南充順慶區白土壩路佳兆業五期26號樓32樓,一工人正在施工時不慎掉下32樓一5米房梁下,多處受傷,情況危急。在育英路消防中隊官兵的救助下,成功救出並送往醫院治療。
  10時10分,一名婦女早已在路口等待,看見消防車就迅速向消防車奔跑過來,在該婦女的帶領下,消防官兵來到了現場,從該婦女口中瞭解到:該施工人員姓曾,五十多歲,是她朋友,因施工完畢,當時正在樓上頂樓房梁拆施工弔籃,不慎掉到5米高平臺上,不能動彈。情況發生後,一起施工的工友立即撥打了110和120報警電話,當民警和醫務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平臺四周屬於封閉,由於沒有救援經驗和工具,他們也是束手無策,無法進行救援,於是才撥打了119報警電話。
  得知情況後,消防官兵立即攜帶液壓擴張器、手動破拆工具、安全繩等救援工具,乘坐施工電梯來到了頂樓32層。在工友的指引下,發現被困人員掉進的位置在距離3米遠的另一空間,地理位置非常複雜。為儘快將人員救出,消防人員決定先搭樓梯到達另一處房梁後,在進入被困人員所在位置。
  當救援人員過去後,平臺下麵有一位施工人員已將受傷工友抬上了擔架上,該傷者平躺在醫用擔架上。隨後,兩名消防救援人員攜帶安全繩下到了平臺內,只見受傷工人滿臉是血,不停的顫抖著,並對消防官兵說自己很冷,消防人員將自己的衣服脫下蓋在受傷工人的身上,然後立即實施救援。
  消防人員將救援安全繩的一頭綁在醫務擔架和傷者身上,並不停的詢問傷者的感覺,另一頭救援安全繩拋向另一端的工友和消防官兵。當將救援安全繩固定好後,消防人員又在救援安全繩上綁了兩根牽引繩,其主要作用是在救援工作防止發生二次傷害,一切救援工作准備就緒後,現場指揮員站在房梁上進行指揮救援,“慢點、慢點,註意腳這邊,下麵牽引線拉緊了,大家一起用力!”經過消防官兵20分鐘努力,終於將傷者從平臺下拉了上了。
  不過此時救援才完成了一半,消防人員還是用同樣的方法將傷者慢慢放到牆的另一邊,這時才成功將傷者救出,隨後,消防人員與現場工友們一起將傷者抬至120救護車上。
  目前,該傷者在在南充市中醫院接受治療。  (原標題:南充一工人不慎掉下32樓房梁 消防官兵拋繩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