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9來源: 澎湖民宿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記者 鐘鍵挺 通訊員 中南人宣) 昨日下午,2014年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三校學生“走進廣州”實習活動總結會在廣州港集團港口隨身碟中心舉行,三校學生代表彙報了實習情況。
  據瞭解,144名學生分別到了47家重點企事業外接式硬碟單位實習。
  不少學生表示,畢業後願意來到廣州生SD記憶卡活工作。數據顯示,從2012年到今年,上述三校學生落戶廣州人數逐年遞增。
  實習學生畢業後願記憶體來穗工作
  剛過去的一個月,來自四川的清華大學研究生小孔在珠江實業集團一個營銷策劃崗位上實習,他說自己是被廣州開放務實的環境所吸引前來實習,“我對廣州的人文也很感興趣,這邊的企業運營成熟、市場化程度高,對畢業生也有一套完整的培訓體系,是一個很適合工作生活的地方。”小孔說,明年畢業後,將計劃來穗工作,“我的首選是企業,尤其是外資企業。”也有同學稱,相比起北京、上海,廣州的生活壓力相對小一些,在綜合衡量後,畢業後很可能回來廣州工作。
  據悉,2012年,廣州市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簽訂市校合作全面框架協議後,三年來,市人社局、南方人才市場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就業指導中心進行了對接,連續三年組織學生來穗實習。
  重點企事業單位將北上納賢
  據介紹,從2012年到2014年,清華、北大、人大學生落戶廣州人數逐年遞增。根據6月底的一次統計,今年三校畢業生有381人(清華129人、北大104人、人大148人)選擇到廣州就業發展,較去年增長12%。清華大學就業指導中心副主任鄧宇介紹,2013屆清華畢業生落戶廣州的有122人,包括本科20人,碩士91人,博士11人,其中一部分就是此前來穗實習的參加者。
  在組織三校學生到廣州實習實踐的同時,市人社局還完善了政策落實、就業咨詢、人才落戶等方面的一站式人才服務體系。2012年至今,清華、北大、人大三校舉辦廣州企事業單位專場推介會和招聘會共計15場,包括廣州汽車集團、廣州廣船國際、廣州醫葯集團、廣州工貿集團等150多家廣州市屬重點企、事業單位參與其中。
  據悉,今年10月,廣州地區重點企事業單位將先後到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人民大學招聘優秀應屆畢業生,並宣傳廣州市吸引高層次人才的政策,吸引更多優秀畢業生來廣州就業和發展。
    (原標題:北京名校學子來穗工作逐年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