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母親病逝 男子騙取4萬元喪葬費獲刑2年半
  □記者 李美香 通訊員 呂瑩玉
  本報訊 為騙取企事業退休人員喪葬費和一次性救濟費,文昌一男子謊稱母親死亡,從省社保局騙得4萬餘元。近日,美蘭區法院公開審理此案,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6個月。
  44歲男子黎某某是文昌人,母親健在。為了謀利,他偽造母親陳某某死亡的事實來騙取企事業退休人員喪葬費和一次性救濟費。2013年11月23日,黎某某先到文昌市鋪前村委會謊稱母親陳某某已在海口病逝併在老家土葬,欺騙村委會主任為其開具了陳某某的土葬證明。之後他拿著土葬證明及陳某某的身份證等相關證件申領陳某某的喪葬費和一次性救濟費。今年4月,省社保局將此款項共計43123.33元轉賬至陳某某的社保賬戶內,之後黎某某將這些錢全部取出用於個人花費。
  今年5月8日,省社保局報案。9日,黎某某投案自首,並退出贓款43123.33元。近日,美蘭法院公開審理認為,黎某某行為已構成詐騙罪。依法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原標題:謊稱母親病逝 男子騙取4萬元喪葬費獲刑2年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