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鄒宇 通訊員 佘樊露
  前晚7點54分,沙坪壩區工人村教改處61號一火鍋店里,一個3歲女童手指不慎被卡在垃圾桶蓋里。童家橋消防中隊的消防員,用一根牙簽巧妙地救出孩子的小手。
  當時消防員到場後知道,3歲小女孩和父母一起吃火鍋,小女孩早早吃飽後就在一旁玩耍,父母一時疏忽,貪玩的小女孩手指戳進垃圾桶蓋上面的小孔裡面被卡住,火鍋店員工用肥皂水潤滑,還是取不出來。
  由於垃圾蓋不好直接破拆,消防員先讓孩子父母陪她聊天轉移其視線,然後利用鐵剪對垃圾蓋周邊鋼網慢慢剪切。8分鐘後,消防官兵成功將小孩食指周邊的鋼網剪斷。接下來卻出現了難題,鋼網是斷了,但小女孩手指還卡在孔里,如果直接利用剪子進行處置,會傷到手指。
  就在救援陷入僵局時,童家橋中隊的班長楊超叫火鍋店員工找來牙簽,楊超用牙簽慢慢穿過小孩食指與鋼網縫隙,往外移動,不到1分鐘,小女孩成功取出了手指。
  消防員告訴我們,這個救援方法的原理是,用牙簽將孩子的手指肌肉塞緊,讓孩子的手指變小,從而能順利從縫隙里拔出。不過要註意的是,需要選擇錶面較為光滑的牙簽,而且避免牙簽戳傷手指。  (原標題:3歲娃手指卡進垃圾桶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