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9日夜間至11日,較強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8℃,局地可達10℃。受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地區將有大範圍降雪。
  9日夜間至10日早晨,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的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和清除,將出現輕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另外,10日早晨,上述部分地區有大霧。10日白天,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霧、霾天氣逐漸減弱或消散。
  颱風“黑格比”9日17時中心位於北緯13.6度、東經119.1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七級風圈半徑120-300公里。
  預計,“黑格比”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轉西偏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中央氣象臺12月9日18時繼續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12月9日20時至10日20時,內蒙古東部、東北、華北、黃淮北部、青海中東部、甘肅南部、陝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黑龍江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雪;黃淮南部、江淮、江漢、江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廣東東部、福建東部、臺灣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局地中雨。內蒙古大部、西北地區東部、東北、華北等地有4~6級風。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10日20時至11日20時,青海東部、川西高原中北部、東北地區東部、貴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東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貴州西北部的局部地區有凍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華南東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局地中雨。內蒙古東部、東北等地有4~6級風。東海、臺灣海峽、南海大部有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
  11日20時至12日20時,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貴州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華南東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陣雨。內蒙古東部等地有4~6級風。臺灣海峽、南海中北部有7~8級、陣風9級的大風。  (原標題:冷空氣影響中東部局地降溫達10℃ 北方有大範圍降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