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BBC英倫網報道,張帆是英國華威大學的博士畢業生,從申請出國時一個懵懂的小女生,到現在已摘得博士頭銜的輕熟女,她越來越懂得自己應該在留學中獲得什麼,得到什麼,沒有風花雪月的點點滴滴,也許最是珍貴。其留學日記原文摘融資編如下:
  不知不覺就在英國漂了十一年有餘,陰錯陽差,命運使然,我也硬是從一個懵懂的高中小女生變成了掛上博士頭銜的輕熟女,時光流逝,青春小鳥是一去不復返了,但是過去點點滴滴,不論酸甜苦室內設計辣,總是最珍貴的回憶。
  2002年夏天,第一次一辦公室出租個人遠離家鄉,在Derbyshire小鎮上的女子教會學校開始了兩年的A-level課程。
  時候的留學生活和現在不太一樣,國人還褐藻醣膠很少,學校也沒什麼教海外學生的經驗,我的第一堂生物課基本都是哭過去的,因為真是什麼都聽不懂,然後就擔驚受怕覺得這樣下去將來怎麼考大學......幸好老師和同學都對我很好,後來不僅講課速度放慢,還幫我整理各種筆記,其實我對A-level第一年的印象除了上課就是在圖書館看書背單詞,還是很枯燥的。慢慢適應以後,學習就變得沒那麼困難了,也開始出去打打工,賺點兒零花錢。
  到申請大學的時候,老師們都鼓勵我嘗試劍橋大學,雖然我那時候剛到英國一年多一點兒,心裡完全沒底兒,不過機會難得,也有幸體會了至今我還記憶猶新的劍橋大學面試,usb雖然最後被名校很委婉的拒絕了,但好在收到了其他5所大學的offer,大學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三年的本科生活應該算是學習生涯中變化最多的3年,大一時候忙著參加社團,忙著交友,忙著各色聚會,甚是輕鬆愉快的度過了一年。
  大二大三漸漸被學業逼得有點兒抓狂,英語,專業知識,各種考試作業,不知道別人的大三是怎麼過的,我感覺自己又是教室宿舍圖書館三點一線的過了一年。最後成績還算不錯,也讓我順利拿到了PhD的offer,讀博士的生活過得枯燥艱苦,中間還曾經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讀書,兼職,做學生,做老師,身心磨練,不得不承認自己比同齡人在社會上確實少了幾年的經驗,但自己感覺,讀博士整個過程,也是個對自己潛力有進一步認識的一次體驗,我不敢說自己很喜歡這4年的博士生活,但我很感激這4年,讓我體驗了一種不是那麼容易能體驗的生活經歷。
  其實留學對於每個人的意義都不盡相同,有人收穫學業,有人收穫愛情,有人收穫事業,有人收穫成功,不管最後收穫了什麼,但每次回憶起那些年不是那麼風花雪月的留學經歷,都會微笑,都會感激,也許這就足夠了吧。  (原標題:從小女生到輕熟女:留學並非總是那麼風花雪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