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冒充公安部領導詐騙5萬餘元,記者昨日獲悉,孟某因招搖撞騙罪被海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
  據指控,2012年末,在一次飯局上,經朋友介紹李先生認識了孟某。孟某自稱是公安部領導,並許諾李先生有事需要幫忙儘管找他,他一定儘力幫忙。李先生當即表示,自己有一套房子正準備拆遷,希望孟某能托人幫忙多要些拆遷補償,孟某當即表示同意。
  幾天后,孟某回覆李先生稱,可以幫其爭取到原來補償條件的兩倍以上。李先生聽後立刻拜托孟某幫其辦理拆遷補償事宜,並表示事成之後願意給其一套房子和40萬元作為酬謝。隨後半年內,李先生多次請孟某吃飯、喝茶及娛樂,並先後送孟某6盒茶葉、手機、電腦和5萬餘元,作為其活動經費。
  2013年6月份,孟某又找到李先生,說想將好處費提到60萬元。李先生這才開始懷疑孟某身份。當向孟某索要之前送其的現金和禮品時,孟某便沒了音訊。李先生報警後,公安機關將孟某抓獲。
  海澱法院審理後認為,孟某長期對外宣稱其為公安部領導,此次又招搖撞騙5萬餘元,其行為已構成招搖撞騙罪,故最終判其有期徒刑1年。  (原標題:男子冒充公安部領導詐騙被判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