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10月14日報道,日本眾院全體會議於14日下午對“城鎮、人、工作創生法案”等2項相關法案進行了審議,政府與執政黨分別表示,希望該法案能夠儘快在本月內通過。
  據報道,14日下午,日本地方創生擔當相石破茂在在日本眾院全體會議上強調,“應當繼續保持從農村到城市等地宜人的居住環境,並以此維持日本社會活力”。而安倍也在其後的質詢環節表示“地方創生是日本政府的最重要課題。需要政府齊心應對,並積極傾聽地方呼聲”。
  據悉,“地方創生”是9月29日在日本臨時內閣會議上由安倍提出,以控制人口減少及解決東京人口集中化等問題為目的,面向地方的綜合計劃性政策。旨在創造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日本社會,鼓勵人口生育以及積極利用地方特色自主創業,從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早日實現日本地方經濟再生。
  日本政府計劃將憑藉此項法案於5年內解決人口減少問題,並已將其標記為計劃於2032年達成的“綜合戰略”,成為日本解決人口問題的重要政策。(實習編譯:焦曉璐 審稿:王歡)責編:張陽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rqwtfjjdb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